六十块月

世界上的一队小小的漂泊者呀,请留下你们的足印在我的文字里。

世界对着它的爱人,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。

它变小了,小如一首歌,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。

有一次,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。

我们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。

他把他的刀剑当作他的神。

当他的刀剑胜利时他自己却失败了。

神从创造中找到他自己。

“阴影”戴上她的面幕,秘密地,温顺地,用她的沉默的爱的脚步,跟在“光”后边。

你的偶像委散在尘土中了,这可证明神的尘土比你的偶像还伟大。

神对于那些大帝国会感到厌恶,却决不会厌恶那些小小的花朵。

在死的时候,众多和而为一;在生的时候,一化为众多。

神死了的时候,宗教便将合而为一。

“你离我有多远呢,果实呀?”

“我藏在你心里呢,花呀。”

权势对世界说道:“你是我的。”

世界便把权势囚禁在她的宝座下面。

爱情对世界说道:“我是你的。”

世界便给予爱情以在她屋内来往的自由。

无名的日子的感触,攀缘在我的心上,正像那绿色的苔藓,攀缘在老树的周身。

夜与逝去的日子接吻,轻轻地在耳旁说道:“我是死,是你的母亲。我就要给你以新的生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